2011/06/06

第三百五十四篇:Orientation Day@KDU

06/06/11_Monday

学院生活第一天——Orientation Day

8.30am左右就出门去学院了,因为不想迟到。
每一位学生完成Registration之后都会拿到一个KDU的文件夹。


里面的资料包括:

1. 2天Orientation的行程表——今天9am到5pm;明天9am-5.30pm
2. Mata Pelajaran Wajib的表格——MPW有Moral、PA、Bahasa Kebangsaan
3. 各自Department的课程时间表——我1st Sem只有2科,一个星期4天课。
4. 各自Department的Student Handbook——内容差异只是在课程介绍,其他的都一样(关于学院的东西)


在名单上签了个名报到,并拿了文件夹之后,就前往2楼的Lecture Theatre 1等候9.30am开始的‘College Briefing+Financial Talk’。内容就是看看影片(学院简介,学生访谈),院长说说话,还有几个重要部门的负责人讲解学院运作(是运作吗?哈!)给我们听喽咯~

11.15am,‘College Briefing’结束,轮到‘School Briefing’
‘School Briefing’是依照department进行的,所以我就是去4楼的‘Art and Design Department’啦~
其他department的‘School Briefing’是以什么样的形式进行我不知道,但是设计部门(在Room409)就还蛮好玩的!
首先就是介绍设计部门的Staff,接着就轮到Senior自我介绍,然后我们Jun Intake的新生自我介绍。

之后就是Senior vs Junior的‘Speed Dating’~超可爱的!
这个‘Speed Dating’的规则是:
每一位Senior只有30秒的时间跟我们Junior互相认识,同一时间也互相交换Facebook+电话号码,Junior则必须Senior一个问题

就这样30秒了又30秒,眼前的Senior一个换一个, 有几次还来不及聊完Junior就必须走人……哈哈,很搞笑!最后就有了9位Senior的联络方式(因为今天只见到9位)。他(她)们一个个看起来都很酷很厉害的感觉~

12pm-2pm休息时间。
好无聊,坐在foyer观察人群来来去去。

2pm,Campus+Library Tour,分5组。
顾名思义就是逛学院~从底楼到4楼(我一直以为KDU只有4楼,原来楼上还有Nursing和其他的部门~)。
图书馆其实这次是我逛第二次了~哈哈!很喜欢,因为很大(U型的)很多书看!

逛完学院+图书馆就去2楼的Lecture Theatre 2,有‘First-Year-Experience(FYE)’的talk,由Mr. Loh负责。
这个FYE很有趣,或许是Mr. Loh的讲解方式生动吧~

这个talk结束之前,他还给了大家1人2张作息表,要我们在7天中内找出8个小时温习功课。
他说,人每天上厕所都用了差不多1个小时,7天就7个小时;那一个星期里温习功课的时间比上厕所还少,那怎么行?
全部人几乎都笑翻了!

他要求大家把作息表贴在房间里显眼+常常看到的地方(当下我想到的地方是:笔电的screen上面!哈哈哈)。为了确保大家都有贴在房里,他建议我们拍下照片,upload到他的facebook wall上。大家再次笑翻!

就是这张。可是被我画到很丑去~
×→上课时间
√→温习时间
草稿而已,之后还会改的(并且弄到美美!XD

接近5点就结束了第1天的Orientation。
明天还有一天的Orientation,都是一些talk的。
说说其他:
对,今天是端午节啊~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第一次没有在家过端午节,吃粽子。

-来槟城的第2天-
那天下午本来只是想出去吃个午餐,怎么知道走啊走啊,突然间就走去Penang Plaza了~哈哈!
可是感觉上Penang Plaza空空的哩……
下次走去1st Avenue看看!

晚上,房东太太+房东先生(都叫Auntie,Uncle的啦~哈哈)带我和新搬来的2姐妹去Times Square看Youth Jam的活动。
很精彩啊!马来西亚的人才其实也是很多的~

1 条评论:

welcome to leave down your comments:)
欢迎留下你的意见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