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倒數21之際 ♦ 給自己的剖白(八)

倒數21之際 ♦ 給自己的剖白(八):住地球的火星人

我是怪人。 
我很難相處、很難溝通。 
有時候我跟自己也溝通不了,想要什麼都搞不清楚。 

我是怪人。 
我性情古怪又臭脾氣。 
我常常都會做了一些傷害別人的事情之後才來覺得內疚得要死。

我是怪人。 
別對我太好,我就是犯賤不懂得珍惜。 
所以我很怕對我太好的人,想要控制我的人。

我是怪人。 
我時不時很孤僻,不想跟人類有聯繫。 (暫時變成外星人?) 
所以有時候我選擇一個人在咖啡館的角落髮呆放空。 

我是怪人。 
我常會不小心過於熱情、過於投入某些人或事。 
一起進行的事情,好像每次只有自己在積極,那種感覺超不好。 
我怕別人的冷水怕冷屁股也怕冷板凳。
所以我最怕這樣走火入魔的自己。

我是怪人。 
我不喜歡太專心,那種感覺對我來說好可怕。 
所以其實我真的不喜歡煲電話,真心不喜歡。 

我是怪人。 
我永遠一錯再錯,死性不改。 
所以我一直都重複著同樣的錯誤,考試或者過生活。 

我是怪人。 我很需要自己的隱私空間。 
所以我很怕別人盯著我的手機熒幕,尤其我在打簡訊回复的時候。 

我是怪人。 
我很容易就暴走。 
我以為只是單純沒耐性和脾氣差,但原來是有時候太在乎了。
 所以我很怕這種事情發生,因為我不想因太在乎而焦慮不安。 

我是怪人。 
我總是習慣先為事情做最壞的打算。 
每次我越期待,結果就越不如我所期待,什麼事情都是。
 所以凡事我都不去期待,都做最壞的打算, 
最後事情再怎麼糟糕,至少我心裡已經有了準備。

我是怪人。 
我很難伺候,我自己都知道。 
所以我常把《說話之道》裡的其中一句話:
“別人不是為了伺候你而存在的” 放在心上。 
提醒自己別人不是義務對你好,別人對你好不是一種理所當然,別人其實也不需要對你好。 

我心裡知道,我不是個好人,我何德何能讓人家對我好。 
對於身邊對我好,但被我傷害過的人,
不管是言語文字還是舉動,我真的覺得很抱歉很抱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welcome to leave down your comments:)
欢迎留下你的意见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