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6

倒數21之際 ♦ 給自己的剖白(十一)

倒數21之際 ♦ 給自己的剖白(十一):那些,我的生日。


不慶祝 • 慶祝 

成長最優勢(偶爾可能會是劣勢)的地方就在於你可以少點依賴家裡, 
自己可以去實行的事情變多了,單獨也好,或者跟好朋友。 

但對我來說,中學時期的“成長優勢”就是可以跟好朋友出門去玩。 
我記得第一次正式跟朋友出門是在中一, 
因為學會活動需要去買一些材料,媽媽才勉強讓我出門的。 
在那之前真的都不可以跟朋友出去。
家教嚴格的小時候~哈哈。 

大概是中四開始會跟一班熟悉的同學朋友混在一些, 
搞活動啊參加學校旅行啊翹課啊…… 
還有還有,去咖啡店! 
是真的小販中心那種咖啡店噢,就在我們中學對面而已, 
而且那幾年星巴克也還沒在我們圈子夯起來啦~ 

中四中五上完課偶爾會有加課或者活動或者其實沒什麼我們就想聊天, 
然後我們就會討論好放學一起去咖啡店吃好吃的雞飯,哈啦N個小時再回家。 

這是當時候,我覺得的“成長的優勢”—— 跟朋友混在一起的日子。

中五畢業那一年,因為學校沒有畢業典禮, 
所以我們一班好朋友聚在其中一個人的家裡自己辦畢業趴。 (細節請點鏈接) 
2010年12月17號,我很記得,永遠會記得。 
那應該是我生平第一次被驚喜,第一次感受到生日party的感覺,
被朋友重視疼愛的感覺,感動到哭成淚人的感覺。 

隔一年,大家算是​​​​開始各分東西,為了夢想為了生活。 
我有預先約了好朋友們,在我生日的隔一天一起去吃火鍋慶祝, 
因為那一年開始覺得生日當天想要留給家人,安安靜靜度過也是快樂也是滿足。 

結果生日當晚好朋友拿著蛋糕出現在我家門前, 
二度被驚喜,二度感動到變成淚人。 (細節請繼續點鏈接:p) 
連續兩年,兩個蛋糕。 
無盡的謝謝。真心的謝謝。給你們。

儘管你們讓我好狼狽……哈哈哈哈!


·
·
·

看了旧照片的后记:

1、发现1987年,我这一区还是个树木茂盛的住宅区。
发现原来我家以前是平地,但我一直的印象都是现在的斜坡。

2、发现人事物都在变,真挚走了,性格变了,纯真走了,争吵变多了。

 1995年.2岁.
手上拿着的是一只鲸鱼玩偶,好像是某亲戚送的。
我不懂哪一年开始这鲸鱼就陪伴我,但是屈指一数—— 20年了。
它还是完好无缺的,趴在我的床上。

1994年.1岁.
我手上的玩具,属于我的玩具,到我中学还是完好无缺的,
不过之后好像送给亲戚的小孩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welcome to leave down your comments:)
欢迎留下你的意见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