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3

倒數21之際 ♦ 給自己的剖白(九)

倒數21之際 ♦ 給自己的剖白(九):那些,我的生日。

我從小至去年的20歲生日是 ——
從慶祝、然後不慶祝、再慶祝、到現在的可以慶祝也可以不慶祝。 

慶祝 • 不慶祝

根據舊照片留下來的證據,
我知道我在1或2或3歲(我忘了確實的歲數與年份)那個時候,
爸媽是有幫我辦生日會的。

印象深刻是為什麼呢?

是因為那張舊照片裡的情況是:
大家都圍著幫我慶祝,蛋糕在我面前,可我卻在哭呢。 
(我果真名副其實的哭包)

然後,我記得4歲那年也有慶祝生日,很奇妙的超强記憶~
無需翻看照片或什麼的我就很記得我那時穿著什麼衣服慶生,
然後蛋糕好像是咖菲貓造型的。 

接下來的生日,我的印像是,媽媽問我說:
“你的生日要蛋糕嗎?應該不用啦hor~” 

好像是這樣,大概是這樣。而且其實我也沒有特別奢侈想要些什麼。 
現在真心覺得小時候家裡管教很不錯,
我跟哥哥都不是那種在購物商場看到喜歡的玩具,就滾地盧著爸爸媽媽一定要買的小孩。
我們心知不可能會有這樣的機會去滾地,因為我們都知道吵鬧霸道的下場會很慘。
哈哈哈哈!

再補充一點,我以前其實都沒有屬於自己玩具(有啦~大概兩三個件),
都玩哥哥的玩具(他的玩具裝滿在一個中型洗衣籃!早出生果然有好處),
所以我以前很man的~ 

由於我的生日是在12月,放假的月份,大家都很喜歡的月份;
加上我家裡並沒有大搞生日派對然後邀請一大班親朋好友嗜好,
所以我的生日都是默默度過,同时更会羡慕人家生日有礼物收。

呃……
小學時期好像會收到幾個當時比較熟絡的朋友
打电话來家裡(我是那個——用家用電話,然後keypad電話,才到觸屏手機的那個年代的XD)祝我生日快樂。 

嗯,就這樣。僅僅如此。
=D 


·
·
·

看了旧照片的后记:

1、确认了那是一岁的庆生会。

2、然后又发现原来我在幼儿园的两年,师长都会帮同学办生日会的,我也不例外。
呵~我真的都记不起来。

3、我还发现,我小时候根本就已经懂得1 Malaysia了!幼儿园第一年(五岁)的班照,三大种族都有呢~而且华裔是占少数比例呢~

我现在有点不解的是,当初我是怎么跟同学沟通的?
但,小时候真好呀~不需要知道说话之道、不需要沟通技巧就可以交朋友了。

1998年.五岁.
还不需要穿校服上学的幼儿园第一年.

1997年.四岁.
至今还历历在目的生日,不晓得为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welcome to leave down your comments:)
欢迎留下你的意见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