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4

大眾書局大型書展:橘子分享暨签书会

五年前逛書局找禮物的時候,發現了《唱給火星人的10首情歌》 ,買下來送給火星人的緣故而開始接觸 橘子 的文字。

或許是因為她的小說曝光率比她本人還多,一直都沒想過可以在馬來西亞見到橘子。 結果總是沒有在想(期待)的事情,反而會突然發生。 

今年的大眾書局大型書展,有關單位邀請的作者名單裡頭居然出現了橘子的名字!真不可思議~ 



然後終於等到那一天,終於見到了“傳說中”的橘子真人。 
說實在的,跟我讀小說的時候,想像中的作家橘子的感覺很不一樣。她的本人就是好斯文好斯文、好冷靜好冷靜,像個很有內涵的教師。哈哈!




而且,那天的訪談其實沒有太吸引我。
大會擬定主题是“關於愛情,他和她說的”,但好像沒有被融入分享內容………… 
那主持人的訪問的问题真的令我有點焦慮汗顏……呵呵呵~

我知道通常作家寫的文字比說話還能夠牽引人心,所以我是不應該拿DJ+作者的彪民來當作標準~可我還是不小心拿來比較了。噗哈哈哈XD



但是,能見到橘子本人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情。 
今年我在書市最大的收穫不是買東西,而是見了我很喜歡的、很棒的作家(見不到肆一是今年最大遺憾~泪奔!)。




签完我买的她写的橘书、单独合照之后,她突然看了排在我之前的轩育,然后开口问道:“你们两个是朋友吗?要不要三个人一起合照?”

很真心很真心地说,我们俩真的是受宠若惊!很少人主动这么问的~


希望下次可以再見面~ 
希望下次的訪談內容更豐富~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welcome to leave down your comments:)
欢迎留下你的意见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