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4

倒數21之際 ♦ 給自己的剖白(十)

倒數21之際 ♦ 給自己的剖白(十):那些,我的生日。


不慶祝 • 慶祝

上了中學有了屬於自己的手機,生日都會收到一些朋友的簡訊祝福 
(中學時期從Samsung折疊手機然後升級到夢寐以求的Sony Ericsson K800i)。

很努力flash back以前的什麼事情的此刻, 
我突然又想起,不曉得是初中一還是初中二那一年,
我們一家四口邀了表哥一家三口(還是四口?我忘了那一年侄兒出生了沒)還有外公
一起去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我記得是三位數,那時候三位數很大耶~XD)的晚餐當做慶生。
嗯,一样沒有蛋糕,一样不用許願吹蠟燭的生日。 
但說實話,真的漸漸都習慣了,而且不覺得蛋糕在我生日占很重要的位置。 

那晚,表哥送我一張1GB的M2記憶卡
(當時候M2是很特別又很貴的記憶卡,爸媽買K800i給我的時候是附送64MB~64MB現在拍照都不夠用呢!XD),
然後還MMS(對!就是MMS!哈哈哈)了貼圖祝我生日快樂。
記得那時候好快樂,很容易就很快樂呀我,那時候。 

根據我的記憶,中學時期爸媽給我的生日禮物都是最實際的現金吧~
那金額有跟隨著歲月在增長……噗哈哈!

噢對! 
2008年PMR之後我就開始成立且經營這個部落格,
所以不用很用力的腦力激盪,我記得那一年開始,我開始生日有禮物收了~
真棒! 

不懂哪一年開始我很迷拍照。
恰巧那一年正式Sony Cyber​​shot相機走紅的時期,
我記得Astro還常常播這系列相機類型微電影的廣告,我記得林宇中是其中一位代言人。
然後我就很想要一部好酷好炫的數碼相機
(因為以前家裡只有一部菲林相機,我覺得很不酷~結果現在我發現流行根本就只是個圓圈在兜著。以前用菲林相機,然後進化數碼相機,現在菲林相機又珍貴起來了~),
結果爸爸還真的帶我到Village Mall的Sony(這店面轉了幾手,目前已經變成Kenny Rogers了~哈哈~),
最後我挑了可以觸屏的Sony Cyber​​shot T77~
触屏耶~多新鲜多酷啊!當時雀躍得不得了呀我~

因為有了相機,所以那一年(2008)和16歲(2009)的生日禮物都有相簿! 
哥哥送的,還有火星人送的。
兩者之間的差別在於,
哥哥送的是一套四本的空相簿(四本不多~迷上拍照加有了相機的那幾年,我除了瘋狂拍照片之餘還瘋狂沖洗照片);
火星人送的是附上內容的相簿,
她邀了我們身邊的好朋友(有幾位是那時候的好朋友,有幾位現在依然是好朋友)
寫了生日祝福並且附上個人自拍(那個年代自拍也是很夯的嘞~跟現在的差別在於當時沒有前鏡頭而已咩~XD) 

還有還有還有,
成立了部落格之後,我也不需要蛋糕蠟燭来許願,
我只需要按個“創建新帖”來許願就可以了。
 =D


待續...

·
·
·

看了旧照片的后记:

1、看到我坐在学步车上,印象中就想起妈妈曾经告诉我,有一次因为家门没有关上,我就滑着学步车跌出那一步那么高的门槛,好像还撞到下巴。
现在真希望那时候一撞永远都不会长肉没有双下巴……哈哈哈哈哈!

1994年.一岁

2、想起了我的祖母。我跟哥哥都用粤语的“嫲嫲”(第三声)来称呼她。
说真的,我们不算太亲近,因为我们定居吉打;嫲嫲则定居在冷甲(霹雳)。小时候农历新年或者假期都会去探望她。现在回想,还真的会想念嫲嫲的家——两层楼的板屋。
然后我就想起有一次跟哥哥在一楼我们的房里玩起摔跤(我就说我很man>.<),嫲嫲和爸妈还在楼下吃饭,就因为是板屋的关系,就算人摔在床上还是会听到“碰”+震动的声音,所以妈妈在楼下吼了我们。小时候呀~哈哈哈哈!

嫲嫲在我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就离开我们了,当时候因为还小加上不亲近,我没有哭也不懂哭。

1994年.一岁.
我和嫲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welcome to leave down your comments:)
欢迎留下你的意见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