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7

第三百七十一篇:《美好冤家》+《笑咏春》

07/08/11_Sunday

最近的自己真的很爱独自去看电影。
现在正在考虑明天要不要顺便去看Captain America,因为之前暂时的Target是4部电影:
1 美好冤家
~WATCHed
2 笑咏春
~WATCHed
3 武侠
~我想看‘宇宙最强’——甄子丹。但来不及了,Grand Cineplex已经下画。
4 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
~PLANNing

okayy,是时候言归‘影评’。

Movie 1:《美好冤家

导演:
韩耀光

领衔主演:
夏雨、洪爱玲、许仁杰、赖力豪、王欣、齐騛、王骏
在计划去看电影之前,我在youtube看了4部电影的预告片。
4部预告片都剪得很精彩,而《美好冤家》是4部中最吸引我的。

故事大纲述说陈好(夏雨 饰演)和甄美美(洪爱玲 饰演)年轻时候曾经是一对恋人,但中间发生了一些误会,最终令2人视对方为敌人。各自开了‘好汉肉干店’以及‘美美肉干店’。甄美美要求小女儿到‘好汉肉干店’当卧底……




看完《美好冤家》,其实我觉得并没有想象中的精彩。不过它依然有赚人热泪的价值。
就好像陈好的‘好汉肉干店’被封掉之后,在家里的那一段戏真的很感人。他越是笑得大声,越令观众心酸。

电影中包含了香港、马来西亚、台湾、新加坡等等的演员合力演出搞笑、温馨、感人的剧情,这也可以算是一个卖点。我觉得如果电影播放长度在延长一些些,故事写得更仔细,整体感觉可能会更好吧。因为我真的不明白,什么理由导致甄美美喝了酒就会‘变身’摇滚咖?

对我来说,它依然值得4颗星的评分。所以,大家不妨去电影院看看《美好冤家》吧!

...........................................................

Movie 2: 《笑咏春》

导演:
蔡力

领衔主演:
元秋、元华、陈百祥、田亮、罗贯峰

电影是由Royce陈志康的‘天气报告’开始,我满心期待会很精彩,manatau........
电影预告片剪得很好,可是整部电影……我真的无言了。


本来我以为只是我个人的理解能力差,不懂《笑咏春》到底内容何在。
可是刚刚查了《笑咏春》的Facebook Page,才发现原来很多人也很不满意这部电影。
整部电影,我从开场到结束都仔细欣赏,可是我发现故事情节真的很零碎。为什么要去‘咏春街’?
该focus的主要内容只有那么一点点,而且是在结尾;其他的内容好像没有内容。电影里头的对白的确很好笑,所有演员我都很喜欢,但最大的问题是剧情一点含义都没有。

感觉上评不了分……
很直接说一句,浪费我的时间and金钱。
oh my-___-


 一样的电影包厢,一样的座位号码。
XD

1 条评论:

  1. I agree about what you said about I Love Wing Chun.
    And if you want to watch Wu Xia, Penang 1st Avenue still have.
    =)

    回复删除

welcome to leave down your comments:)
欢迎留下你的意见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