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0

第三百四十四篇:最近【超】爱的歌

10/05/11_Tuesday

何维健《当我知道你们相爱》

5天内我听了过百次!每一天都在repeat and repeat,至今还不觉得腻。
这首歌其实在去年12月中就发行了。只不过1-3月中我在当兵,错过了2个多月的新歌。
从营地回来没几天,我就开始做part time了,每天很夜才回家。
所以,我根本就没时间好好听歌。

我正努力的回想着,我是怎么发现这首歌的……
结果—— 我想不起来了! @@

听了这首歌,再看了何维健在娱乐百分百的艺能发表会之后,才知道原来这首歌是从原本郭富城版本的《当我知道你们相爱》改编的。and then,我也去听了郭富城的版本(旋律很‘冷静’!)。
我觉得我还是喜欢何维健版本的《当我知道你们相爱》,无论是歌词(只保留了副歌)、旋律都比较好听。
不只是被歌曲吸引,我还很喜欢(不,我爱!嘿嘿)这支MV的舞蹈。很有Feel!



Taylor Swift《Back To December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朋友车上收听One FM的时候。
最近突然想起这首歌曲,就去youtube重新听一次。其实我很喜欢这个歌名——《Back To December》。我喜欢12月,我的出生月份;更喜欢去年的12月,因为我有一个perfect的毕业+生日party
仔细看了歌词,才发现每一句都好有意义。
但MV带给我的感觉,却是无尽的空虚与思念。那么,MV导演真正要带出的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Taylor Swift的歌曲,我所听过的,音域其实都不在我的范围之内,每次唱起来都很吃力!
不过这首《Back To December》我竟然可以carry到它的音域,哈哈~
副歌歌词很有挑战性,因为一口气要唱完这么长一个句子:
“so this is me swallowing my pride standing in front you saying i'm sorry for that night”
我正努力地学习整首歌曲ing =D



Big Bang《Tonight

因为One FM的音乐50不叽喳,我认识了这首歌。
渐渐迷上这首歌之后,我就开始‘Big Bang Fever’了N个星期(目前也开始哈韩了XD)。叫Eunice L大姐推荐一些Big Bang的歌曲,然后去youtube搜寻。

其实对于Big Bang,我并没有很深入去认识,就连团员有谁其实也没有很清楚。不过就是喜欢这种音乐。心情好、心情坏,都可以听这一类型的歌曲。开心的时候就随着节奏shake head(某人在营里常常听着headphone这样做!!!哈哈哈),不开心的时候就用比较放纵的心态去听。

This is life and this is music!

之前看过翻译版本的歌词,我get到的内容大概就是关于‘玩爱’的吧……(有ask错内容吗?哈哈)

p/s:目前的caller ringtone就是《Tonight》!heehee =)




就暂时线介绍这3首最近【超】愛听的歌曲吧!
stay tune~~~

1 条评论:

  1. eh hem eh hem =)) the headphone shake shake shake...reminds me of someone....hmmmmmm =3

    回复删除

welcome to leave down your comments:)
欢迎留下你的意见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