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5

2013年,掰!

这些文字是原本几天前draft着的2013总结篇。
最后发现遗失的照片太多了,最后决定换个方式来完成这篇总结。

一部分文字我依然保留。
·
·
·
11月下旬的时候,笔电Hard Disk Drive毫无预警的就离我而去了。
整年下来去过的地方,做过的事情,我好像都不记得了~以前写年度总回顾都是依靠我自己分类好的日期与照片文件来写。今年呢?

Ipad今年三月份才买,里面是有一小部分的照片可以唤起我的记忆。
小红魔HTC今年九月份才买,所以就算有照片也是九月之后的事了。

啊!我的一月二月三月在干嘛呢?
突然好不知所措……TT

我决定要好好手写记录一些重要的事情,比如哪里好吃好玩……
诶?就记录吃喝玩乐?
哈哈哈哈,没办法~因为射手只爱吃喝玩乐~XD




太幸福了~没想过会一次过拥有两本马来西亚版本的2014 Starbucks Planner~
本来打算其中一本送给哥哥,但他叫我一本自己拿来用、另一本拿来收藏~
哈哈,好吧!
亲爱的星巴克笔记本,以后我外出都带着你了!

哎哎哎,又离题了~.~
·
·
·
2013年最应该要被我记录的事情是——我发生了小小的车祸。

8月下旬的那个学期由于开始到设计公司去实习,爸妈为了我方便上下班,决定为家里买一辆车。
很多外人的看法都是:“哎,你家有钱~买辆新车有什么难的~”

错了,真的错了。
这是我很想辩驳、很不认同、很不喜欢甚至觉得厌恶的外来看法。

我知道我很幸福,也不会否认我很幸福,也很自豪让别人羡慕我很幸福。
如果我家真的有钱我何必上学院?何须抱怨学院project压力大?

我们80、90后的小孩之所以可以安安稳稳过生活,可以上学院,甚至不用烦恼买车的首期,都是因为我有懂得为未来、为子女计划的爸爸妈妈,而不是那些肤浅的“你家有钱”

呃……我好像又离题了。
对不起@@

说回车祸这回事……

很心疼也很内疚。

8月最后一天,去了车行把车子带回家(明明就是驾!)。
车款式Perodua Myvi SE 1.3, Medallion Grey(明明就是蓝色!为什么硬硬要叫作grey?)。
所以我也硬硬要叫它“小蓝”~哈哈哈=P

有了小蓝代步之后,除了第一次爸妈不放心陪着我回槟城,接下来每次来回槟城都是我自己一个人了。

9月29,小蓝第四次陪我回槟城。
车尾在红绿灯处被一个烂男人撞了。

事情我依然记忆犹新是因为,那个晚上我写了一段的文字记录。
那一个晚上之后,我的心理真的很不开心很内疚一段时间。
不开心是因为发现爸爸的不信任,内疚是因为妈妈的宽恕。

当时的心情记录。
想看就点击大图吧~虽然字体有点小啦~
哈哈~

那天之后的一段时间,除了上班下班,我都不怎么开车了。
老实说心里有点阴影(不过现在没事了~),除了内疚还是内疚。
这一个小小的车祸,有些朋友知道,有些我没有特别去提起。
懂我的人会明白为什么我会选择不说也不提起。

这件事情之后,自己也有所领悟。
正如彪民的《小小的明信片》里面提到——“伤害你的人,总比爱你的多。爱你的人,总比伤害你的人重要。”
那个小意外,让我知道真心疼爱我的人是谁,我应该更珍惜谁。
关心我的人,谢谢。

同一时间,也让我见识到世界上原来有那么一个,撞了人家车子还要“声大夹恶”、没风度、没礼貌的烂男人!
诶~烂男人,我告诉你,事后我真的很开心你的车灯被自己撞破了。*邪恶地笑着*

其实我也觉得小蓝很可怜。跟了我这个运气不是很好的主人,真的辛苦你了。
从带你回家到现在,你好像都不怎么好过~

右边轮胎被铁枝刺伤、车尾被撞都算了,过去了~
但是不得不提的是,那两层防爆+隔热膜从带你回家的一个星期之后就去贴,直到现在都出问题(冒水泡)。
四个月内,贴了又撕、撕了又贴,,前前后后应该都已经五次了!
搞神马!?
·
·
·
2013年在槟城吃喝玩乐的日子也不少~去了好几家特色咖啡馆,最特别的当然莫过于今年最夯最热门的3D拉花图案咖啡!
自从轩育到槟城读书之后,我们有空就会约一约。
都是吃喝玩乐的约一约~哈哈!
很喜欢跟她出去玩,
因为不是每个朋友都可以令我有肆无忌惮地拍照的心情~


3月份自己计划了一人游趴趴走,去了三间蛮著名的Cafe~

话说一个月前再经过的时候,发现这家咖啡馆已经没有营业了。
听说好像是搬迁了~

超有家的感觉的Chai Diam Ma!
很like!

那一次的趴趴走还去了姓周桥,发现那巨大的转变……TT
然后有点伤心地去了姓陈桥吹海风,寻找宁静的空间。

4月份去了一趟China House~
那份Omelette早餐(右上)虽然蛮贵,
但是好吃的味道真的令我很难忘~
之后一直说要再去尝尝但是都没有去

7月份跟Kyle和Vincent去了槟城很出名的“多春茶室”吃早餐。
隐蔽的“多春茶室”真的需要熟客带路才知道它的所在位置。
他们家的面包,不管是碳烤或者水蒸都很好吃!
但由于是小巷弄的空间,所以位置也很有限,
想尝尝这著名的早餐就得站着等一会儿了~
这个我也很like!

8月份再计划的一人游趴趴走就选择探访新开的“The Camera Museum”~
第一次探访的时候只参观了楼下,因为楼上还在装修。
上个月二度光临,楼上(需入门票)多了很多精彩的东西!
摄影爱好者可以去大开眼界!
·
·
·
自7月份Gurney Paragon开张之后,越来越多餐厅进驻之后,就跟朋友誓言要每家都去试一试,所以2013下半年的五脏庙其实都还蛮幸福的,试过很多各式各样的食物!

这些都是2013下半年来光临过的餐厅、Cafe、甜品店~

Morganfield's是年头二月份的时候(那时候室内的Paragon还未开放),
深夜跟朋友去那边喝一杯罢了~
还没有正式尝试过他家的食物,下次一定有机会!=D

Lunarich则是在俊文生日的时候选择的餐厅!
食物很好吃,尤其是那碟墨鱼饭!很很很like!
还有就是,我们第一次光临的时候也被服务得周到~

第一次光临T.G.I. Fridays,是今年6月的时候,帮Stephy庆生~
那时候的食物很好吃,服务也很周到。
p/s:::: 那时候
一年之后之后,我跟朋友再光临了两次。
一、食物好像变得没有第一次光临那么好吃。
二、服务真的tmd差到~~~!(那天是圣诞节,永远难忘的圣诞节!)

我以后都不想再踏入Gurney Paragon的TGI Fridays了~

Italiannies前前后后也光临了3次—— 一次聚会,一次哥哥请客、一次庆祝珂琪生日。
很喜欢这家餐厅的其中一位帅哥侍应食物~哈哈哈哈!
真的,他们家的食物是真的好吃啦~

其实5月份的时候,我静悄悄地去了一趟Nilai之旅。
好朋友也带了我去尝试Mid Valley The Garden的Sushi Zanmai,真的很好吃!
而Gurney Paragon的Sushi ZanmaiPasta Zanmai,我也去试过了,真的没有令人失望,而且周末常常会大排长龙~

再来就是位于Gurney Paragon五楼的Javrie's Restaurante & Pizzeria~
我很like这一家的蘑菇料理!嘿嘿

会踏入Moo Cow是因为,那一次珂琪的庆生之后,跟三八姐妹在人家要打烊的时候一起去买了杯yogurt来吃~哈哈哈哈!

最后就是我很推荐的咖啡厅——Pie Harbour
这家咖啡馆比我想象中宽敞(以前经过都觉得好像很狭隘,原来不是的~),里面的家私摆设还有装饰都很舒服~
自己去那里装文青看本书、或者约朋友去小小聊个天都ok!

还有一家,2013最后光临的一家餐厅——香港粥面家Canton-i
这家餐厅跟“笼的传人Dragon-i”是直属同一家集团,不过我个人觉得两家食物真的差很多~
如果下次给我选择,我会光临“笼的传人”。呵XD
·
·
·
2013的旅游机会好像没有2012那么多哦,都只有一些小旅而已~

最难忘的真的莫过于自己一个人去了Nilai,给亲爱的两位五月生日的好朋友一个生日惊喜。
呃,我想了想,我决定要另外开一篇来记录兼回忆一下!哈哈

然后就是11月份的金马伦来去匆匆看薰衣草花海之旅~哈哈!
那一次真的很赶时间,玩得不多~
朋友们,我们下次再去个三天两夜吧!XD

希望下次去的时候会有更多更多盛开的薰衣草!
·
·
·
2013年愚人节前夕,老天开了一个很不好的玩笑。
3月31,收到方顺吉的离世的噩耗。
方顺吉或许对某些人来说只是个普通的名字,但是对于这几年来参与过国民服役的学员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他是学员们的活字典,他不辞劳苦为大家解决国民服役的问题,鼓励大家不要当逃兵。

这些都是他生前因为国民服役而设立的网站和facebook page。
我相信这些遗留下来的资料依然可以帮助到即将加入国民服役的学员们。
https://www.facebook.com/senhuoying
http://senhuoying.blogspot.com/

他还出版好几本书,其中一本名为《森活营》,是关于国民服役的手册以及一些学长学姐分享的照片和经验。
我不确定现在市面上还找不找得到,
但是这本手册真的很有用。

他真的为国民服役贡献了很多。
再次给他——SALUTE

愿你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安好。
·
·
·
电影方面,说真的2013看电影的频率真的比去年逊色很多很多,大概只有40部~
好像……真的比较忙~哈!

不过,最自豪的一件事是,2013年马来西亚上映的贺岁电影我都去电影院捧场了!

2013贺岁电影最好看的是:
1、谷德昭的《百星酒店》
2、周星驰的《西游:降魔篇》

最like的港片之二:
1、林超贤的《激战》
2、彭氏兄弟的《逃出生天》

2013看了四部卡通动画片。
结果发现四部我都like!
1、《The Crood》
2、《Epic》
3、《Monster University》
4、《Frozen》

最like的英文片:
1、超精彩+壮观+华丽的魔术《Now You See Me》
2、搞笑又感人的实习生活《The Intership》
3、很刺激的逃狱计划《Escape Plan》
4、很有深度而且不容易了解,
但是看了却不会觉得闷而且随时会有意外的领悟的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还有这两部故事背景很相似,但是两部都很好看的
《Olympus Has Fallen》《White House Down》

2013的值得看鬼片a.k.a恐怖片好像也真的只有
来自马来西亚的James Wan的《The Conjuring》
会令我觉得比较紧张下一个画面会不会被吓到~

泰国鬼片看了好几部,但反而令我比较失望了。
比如说我以为很刺激的《3AM》~

2013唯一一部看过的3D电影,
也是最最热血感动的电影!
《五月天 诺亚方舟》3D电影

口碑不是最佳、票房不是最高……
但我是因为柯有伦而买票进包厢看了之后很like的电影~(哈哈哈!)
1、周杰伦歌舞剧似的《天台》
2、方文山首部处女作《听见下雨的声音》
·
·
·
2013追星星篇是总结的最后一part了~
今年虽说是没有特别热血参与这些活动,但整理了一下存余的照片,其实也见到了蛮多艺人的~哈哈!

 7月份。
伍家辉和李心怡在Amanjaya Mall举行了
《The Impressoul 01》音乐分享会

 7月份。
《无间行者》电视剧宣传

七月份(同一天)。
《非常好歌》分享会

 11月。
一年后,再跟倪安东见面了~哈哈!
他唱歌进步了,更好听了!

12月。
压轴大牌,但是性格却一点都不大牌的曲婉婷!
这一篇我一定会写~因为这场犹如演唱会素质
的签唱会真的太棒了!
·

-------跨年分割线-------跨年分割线-------跨年分割线-------

2014第一天转了个发型,把原本烫直的头发正式烫卷了。
手不巧的我正努力学习着打理这头卷发~
2014重新开始=D

已经是2014的第五天了。
要自己 把该做的事情做好;
要自己 把该忘的事情忘了;
要自己 把生活过得很快乐。

2014 我要更爱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welcome to leave down your comments:)
欢迎留下你的意见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