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6

新马泰电影马拉松:《3AM》

看完这部片子,我决定要以这段文字当作这篇观后感的开头——“稍失水准的泰国鬼片”

《3AM》导演:Patchanon Thumajira, Kirati Nakintanon, Issara Nadee
 演员:Apinya Sakuljaroensuk, Focus Jeerakul, Vivid Bavornkiratikajorn, Thanawat Prasitthisomporn, Nayapak Bhumisak, Iirah Wimonchailerk (Tony), Kanklao Duaysianklao (Grace), Peter Knight, Shahkrit Yamnarm, Ray Macdonald, Prachakorn Piyasakulkaew, Toeyhom Kanyarin

(很明显这些名字我是google来的,因为我根本看不懂、记不清、不认识……哈哈)

这是一部叙述3个同样都在凌晨3点钟发生灵异事件的个别故事,每个故事大约只有30-40分钟。

第一个故事是发生在一家制作假发的商店。
因为误接收了一名死者的头发,恐怖事件因而发生。这个故事恐怖的点是,当May在洗手间的时候,洗手盆突然伸出一只怪手……可是当那只怪手越伸越长之后,我个人就觉得有点假假了。赫赫!

再来就是到了凌晨3点钟,死者出来复仇了。
先是已很残忍的手法把Mint的朋友(有点sissy的那位=p)杀死,不过我觉得他有点活该。因为是他自己贪玩,把假发戴在自己头上。
然后我有点不明白那个厉鬼为什么要杀掉Mint还有她的2个朋友,最后唯一的生还者是May。是因为他们很enjoy看着那个sissy戴假发扮娘+搞笑,觉得他们也是帮凶?

主角May和Mint

不过这个故事其实还可以延续下去。因为故事设定了May和Mint之间的姐妹情其实并不好,所以我觉得应该可以变成这样:当Mint发现自己已经死了之后,她充满怨恨为何死的不是May,然后她就展开复仇计划……

哈哈哈,这样应该也蛮精彩的吧?


~ ~ ~ ~ ~ ~ ~ ~ ~ ~ ~ ~ ~ ~ ~

第二个故事是关于一位有点诡异(好像也有点变态)的男护士以及一对死去的新郎和新娘。
为什么我说那个男护士有点变态?如果你已经看过这部电影,我猜你应该也会这么觉得吧?还没看过的,让我来告诉你。

这个男护士应征了一份“特别”的工作,就是要看守死去新郎和新娘的棺木,还要每天定时供奉他们。
男护士看了一段影片,他看到新郎绑住新娘,而新娘伤痕累累。他就自己认定是新郎伤害新娘,最后还杀死了新娘。男护士看着漂亮的新娘,不自觉的替她感到不值,所以他把新郎新娘的棺木分开了。

最后,男护士还爱上了死去的新娘(新娘确实很漂亮,但是他怎么可以>.<)!然后……然后还跟她发生性关系。当我在包厢里看到这一幕(后面的片段是有被禁掉了啦~),我心里真的有10万个OH MY GOD!真的很无言一下@@
我猜,这应该也是电影被列为18+的原因。

结果事实的真相是,原来是新娘有问题还有虐待倾向,是她杀死新郎,然后再割自己的脖子死去的。连男护士也被鬼新娘关在棺材里。

看完我写的一小段情节,你有没有觉得很荒谬?

~ ~ ~ ~ ~ ~ ~ ~ ~ ~ ~ ~ ~ ~ ~

提到荒谬,第三个故事真的也很符合。而且我觉得不恐怖之余,还很搞笑。
第三个故事是讲述一家广告设计公司的高层为了不让员工加时工作,而搞了很多假的恐怖事件来吓自己公司员工。

这个故事情节真的有点欠打,当我第一度以为老板死掉了,结果他没死。然后二度怀疑他真的死掉了,结果还是假的。编剧真的把我骗了很多次!geram到我~~~~!
我真的以为他死了,结果……假的!

故事起起伏伏,转转折折,到了凌晨3点钟,老板离开公司,在电梯内才发现那2位员工才是真正的鬼,他们老早就因为被老板设计的“假恐怖事件”吓到而从楼梯坠落而死了。
那老板真的是吓人终吓己。活该。


预告片:


所以,我想说的总结是:
我几乎都把结局写了出来,原因是我并不怎么推荐这部电影。呵…………


链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welcome to leave down your comments:)
欢迎留下你的意见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