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8

新马泰电影马拉松:《德士当家》

话说,在我完全没有去搜寻电影简介、看电影预告片的情况下,我就已经决定一定要看这部电影。或许是因为本身对新加坡的片子还算蛮有信心,加上演员班底有李国煌和葛米星(Gurmit Singh)。

《德士当家》导演:
演员:李国煌、葛米星(Gurmit Singh)、颜薇恩、黎明、刘琦“加加博士”蔡景森(Dr. Jia Jia) 



想提的其中一点是,我在《德士当家》里看到颜薇恩的演技提高了因此有点欣赏戏的她
以前几部她演过的电影,我个人是觉得演技麻麻地,还要很多进步的空间


还有感到意外的一点是,戏里头的那位小孩子竟然来头不小,我却是在看完电影之后才发现的。赫赫赫赫,他就是在youtube以‘Singlish’影片爆红的‘小名人’——Dr. Jia Jia
真不好意思。小的有眼不识泰山~哈哈!
p/s:::: Singlish=Singapore English

而且,乍看之下,这位超可爱的Dr. Jia Jia(蔡景森)看起来有一点像我的侄儿。



说回电影,我觉得最最最催泪的一part,就是佳加加在毕业典礼致词的那一段。虽然有掺杂少许的Singlish搞笑,不过我还是在高朋满座的包厢内独自感动到落泪了。

最搞笑的一段 李阿头(李国煌 饰)违反了交通规则遇上交通警察(蔡恩来 饰),那位交警碎碎念了一大堆劝告。然后李阿头的德士抛锚,他拦截了另一辆德士,他怂恿司机违规,再遇上那位交通警察,结果‘历史重演’

那些搞笑的场景,用文字来形容真的不怎么到位,所以你们一定要亲身去欣赏《德士当家》才会感受到那种种搞笑、温馨感人的画面。


 电影预告片:
 

电影主题曲:
 

令人最印象深刻的对白:
加加:“我们带你去look see look see look see

加加:“Boleh? Kee Chew!

李阿头:“你是读那个…'Patter Designer'~


李阿头:“爸爸有骗过你咩?”    
加加:“有~”

链接:
 

2 条评论:

  1. 星加坡电影,总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他们的拍摄题材往往比本土电影更贴近我们的生活。

    回复删除
  2. 同意。而且电影中的"Singlish"跟我们这里的大马英文很像~XD

    回复删除

welcome to leave down your comments:)
欢迎留下你的意见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