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5

新马泰电影马拉松:《纸月亮》

从经济学的角度(很明显我在假专业=p),电影马拉松这活动应该要在星期三进行。因为这里的电影日(戏票便宜的日子。哈!)是星期三。
可是呢,除了因为星期三必须上课到4点半(通常都会迟放~不过其实还好,没什么抱怨。),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前两天都拼命地赶Assignment。其实也是自己活该啦,明明就有2个星期的时间,我偏偏爱冒险last minute。

话说回来——电影

其实这电影马拉松安排得很临时。早上赖床醒来已经11点,一时兴起想要看电影,所以就上网查了电影还要放映时间,方便我编排观看次序。每次想要连看几部电影的时候,我就会拿出纸和笔圈圈写写。最后有了这样的结论:

2点钟:爱情片《纸月亮》,马来西亚作品。
4点15分:鬼片《3AM》,泰国作品。
7点30分:温馨搞笑篇《德士当家》,新加坡作品。


—— —— —— —— —— —— —— ——

《纸月亮》导演:罗德明
演员:林家栋、曾国珲、周秀娜、林宇中、杨雁雁(客串中年高诗琴)


不管是在剧情、演员、拍摄手法与技巧或者歌曲方面,这部电影超出我预料中的优秀。

我超喜欢这部电影的拍摄手法,从开始到结束。
最喜欢的镜头是,一开始最新人赏心悦目的,莫过于镜头在绿油油的草丛里穿越,中年的陈天送的蔚蓝的天空下放着纸风筝。还有年轻的陈天送躺在瀑布被水流直冲的画面。

不得不说的是,曾国珲的演戏技巧真的提高了很多很多。
戏中他饰演年轻时候的主角——陈天送。看得出他完全投入这个少年陈天送的角色,真的诠释得很好。2次很顺手摔脚踏车的画面令人印象深刻。哈哈!

饰演中年陈天送的则是香港演员林家栋。造型太“犀利”了,颓废到不能再颓废的look,实在令我难忘。

女主角是由香港的艺人周秀娜担纲。一人分饰两角:高诗琴(高家的千金小姐,陈天送深爱的女人),高曼华(高诗琴的女儿)。
 无妆的高诗琴

浓妆的高曼华

如果说杨谨华是我最欣赏的台湾偶像剧女艺人;那看了《纸月亮》之后,周秀娜就是我最欣赏的香港女演员。

我没看过《纸月亮》 的正式预告片,只看过曾国珲的《如果我说我爱你》MV,实际的故事大纲我并不是很了解。

知道《纸月亮》是透过曾国珲的官方脸书,再来就是在电台听到电影里的歌曲《带我走》,是大马新人Bell宇田的歌曲。

所以一开始高曼华的出现,我还在猜测她的身份,还有他出现在陈天送身边的目的。这是第一次觉得,即使没有看故事大纲也不会觉得不明白剧情,(以前确实发生过电影播完我还不明白故事这回事),反而觉得结局凄美但又不可惜。
 
电影片尾曲:曾国珲《如果我说我爱你》


电影主题曲:Bell宇田《带我走》

令我有一度很感动到热泪盈眶的情景是:高诗琴父亲得知她和陈天送在一起而被逼分离之后,高诗琴不顾一切去找陈天送决定“私奔”。当他们拥抱在一起,然后高诗琴对陈天送说“带我走”的时候,真的很感动。
p/s:::: 请看《如果我说我爱你》 MV,2分20秒。

最感动也最记得的对白是:

“你现在背对着我,还记得我的样子吗?”
“记得!”
“一年之后?”
“当然记得!”
“十年之后?”
“永远记得!”
“一辈子?”
“我这一辈子也忘不了…”

p/s:::: 请看《如果我说我爱你》 MV开场。




《纸月亮》 除了爱情故事,我们还看得到马来西亚的传统游戏——纸风筝。
吉兰丹出产的传统风筝果然精致美丽!

我非常非常推荐你们去看《纸月亮》,真的很感动,也是属于大马高水准的电影作品。【大大个赞】



还有2部电影观后感没写,
但现在夜已深,所以……
tobecontinue.

1 条评论:

  1. 紙月亮,這部電看了,林家棟演技很厲害哦!

    回复删除

welcome to leave down your comments:)
欢迎留下你的意见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