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6

第三百零一篇:SPM WeeK 1, Day 1

26/11/10_Friday

大马教育文凭,SPM在23号正式‘开跑’。

Week 1, Day 1:马来文

::试卷一::
我不够时间写之余,Bahagian B还想不到第5个内容!!
对自己真的很失望,平时Bahagian A都能Score25分以上,这次我想真的不行了。
附有内容,我的huraian却好像写的很差。
“Cara-cara menjalani kehidupan yang sihat”,这个题目其实不难,只是我到底怎么了?为什么在考场上拿不出平时的水准?
Bahagian B,作文题目五选一,我只能二选一。
我犹豫太久,想point也想太久,耽误了时间,最后导致我不够时间。
第一题是“Peranan anda(sebagaipengawas) untuk membantu pihak sekolah membentuk murid yang berdisiplin”。如果范围没有缩小到peranan anda,我想我应该能够应付的。
最后硬着头皮选了第二题——“Tanggungjawab yang sepatutnya dilaksanakan oleh anak-anak terhadap ibu bapa”。写长作文,我往往有一种‘宿命’,就是永远想不齐5个内容。这次我写作文的心情可以‘媲美’有惧高症却被逼去玩高空弹跳的心情。
剩下最后的10-15分钟,我还想不到第五个内容,结尾也还没写!真的吓死了,心跳每分钟超过100下。这是真的,一点都没夸大其词。

两个部分的作文,我用的ungkapan menarik+kosa kata luas好像很少很少……

监考官宣布时间到之后,玲转身问我怎样(写得怎样)。
我向她摇头表示‘唔掂啊……’。
然后心里就一阵心酸与难过,眼泪就慢慢涌出眼眶……
我真的很不开心,我实在对不起补习老师and自己。
feel SAD BADLY :(
p/s:spot了很多年的penderaan/modal insan,finally还是没有出。

::试卷二::
Rumusan(Kebaikan makan coklat)我觉得应该okay没问题。只是isi tersirat(cara-cara memajukan industri coklat)不懂能不能接受。
Pemahaman我只会做(ii)。

Pemahaman komsas:
-Lambaian Malar Hijau
-Pertarungan Tuah Dengan Jebat
-Syair Kelebihan Ilmu
我都有把它们的细节背起来。问题是,我竟然忘记了!
尤其是Syair Kelebihan Ilmu,我背了2次(percubaan背过一次)!!
好逊哦我……x_x
大致上我有问题的问题(绕口令?= =)都是在KBKK(Pada pandangan anda,.....bla bla bla)部分。
有读过是有少许安全感的。

Kemahiran bahasa部分:
Bina ayat-给的字都是简单的。不过像老师说的,有时容易的字却会令你想不到idea。不过最后我还是每一个字都造了一个句子啦~ 
ayat tanya-整张试卷最容易的一个部分!如无意外6分在手。


Kesalahan ejaan imbuhan+Kesalahan kata/istilah tatabahasa-这两题真的做的战战兢兢啊~我想应该会错很多。
Peribahasa-破天荒3个答案都填了(对与错另当别论)!!多亏考试前朋友一直在讨论peribahasa。我的答案:
(i)aur dengan tebing
(ii)genggam bara api biar sampai jadi arang
p/s:昨天看到婉宁的blog写说,应该是ruyung的那个peribahasa才对。
(iii)bulat air kerana pembetung, bulat manusia kerana muafakat

Novel:
(a)Jelaskan sebab-sebab novel itu boleh menimbulkan kesedaran kepada pembaca.
(b)Huraikan satu peristiwa yang memaparkan nilai keberanian bagi setiap novel.

我越写越心虚,越心虚字越乱!真夭寿……
(a)我选了Perlumbaan Kedua。掰一掰,再掰一掰,乱写了答案。
(b)两本novel(Perlumbaan Kedua&Julia)都必须选。也是凭感觉乱写的。

这个部分严重hurt到我!我背了一堆tema, persoalan, kepincangan masyarakat, teknik plot, watak perwatakan……最后白费心机:(

p/s:大家都spot的teknik plot竟然没出!!

注:
考英文&历史的感想已经写好,
不过我会用预计时间(明天&后天)来发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welcome to leave down your comments:)
欢迎留下你的意见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