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3

倒數21之際 ♦ 給自己的剖白(五)

倒數21之際 ♦ 給自己的剖白(五):我不介意让你大大方方“利用”

想要學會不再隨便心軟、妥協、多做無謂的挽留。 

我以前總是不擅長拒絕身邊某些朋友的要求
會因為覺得不好意思而變得過於大方,覺得不可以“托手肘”。
漸漸就變得很ㄍㄧㄥ,只要不是殺人放火,我都會勉強自己妥協。

然後最近察覺,其實我不介意勉強自己來成全對方,
對方可以大方利用我,朋友事實上就是互利互惠。
利用還是幫忙,基本上只是一線之差。

但前提是:

一、請大方告訴我,你需要借我用一下

還有,

二、別暗地裡把我當作傻瓜來用,我喜歡打開天窗說亮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welcome to leave down your comments:)
欢迎留下你的意见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