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0

当兵ing:预发篇-5-我の阅读报告

书名:瓶子里的两条鱼
作者:谢智慧
价钱:RM18(因为我是大众会员:D)
页数:312
阅读日期:21.12.2010凌晨
喜爱程度:☆☆☆☆

简介:
故事是从一个就读初中二年级的女孩——瓶双开始的。 由于爸妈在新加坡工作,瓶双自小便在外婆家长大。她的生活,是在表哥的冷嘲热讽中度过的。照顾她的起居、看着她长大的舅母,更像她的妈妈。不知怎么地,瓶 双就是无法与妈妈好好相处,每次见面总会吵架。在一次的学校假期中,瓶双到新加坡找爸妈,无意间发现她的爸爸有外遇。后来,爸妈决定离婚,她那原本就不太 完整的家,就此破裂,妈妈决定带她到吉隆坡开始新生活。瓶双被迫与自小长大的地方告别、与学校心仪的学长告别、与最亲爱的舅母告别。怎料,准备相依为命、 重新开始的母女俩,再次发生口角!瓶双一气之下,决定离家出走……


我跟Mr. ChunTa交换了《冲吧,放牛班》,所以我的《瓶子里的两条鱼》还在他那里。
因为书不在,不能的翻阅,霎时间,这阅读报告好像没什么头绪丫~

这本书我在2010年12月21号的凌晨4点钟左右看完的,我很记得。
因为原本答应朋友21号早上9点多要去学校,却因为看这本书到凌晨而睡过头了。
这本书我边看边哭,哭到还蛮凄凉的。因为是关于亲情——俺的死穴x_x
瓶双的母亲实在用心,《瓶子里的两条鱼》用意竟然是因为瓶双与父亲是双鱼座,而她自己是水瓶座。
在后半段,瓶双与母亲相依为命之后,我其实很希望瓶双和她的学长还有下文,希望作者写到学长有联络瓶双。
Anyway,我真的很很很喜欢这本书!
我喜欢故事的编排,瓶双父母、老师与舅母之间曲折离奇的关系,这种构思我好欣赏哦!
我期待谢智慧的新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welcome to leave down your comments:)
欢迎留下你的意见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