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0

988《今晚最night聽》之~我的《曾經》on air了

晚上十一點。
彪民預告:"今晚的night小故事——魔豆原創的征文送禮將讀出SY的故事。"

趴在床上一邊聽著988,一邊用iPad跟朋友聊天的我突然稍稍被嚇了一著。
然後自言自語地說:是SY還是XY啊?



嗯,是的...
上個月結束前的最後第二天,我悄悄地投稿了,化名SY(以後不能用這名了...誤XD)

說真的,我根本不覺得我寫得很好然後會被選中然後在空中被念出。
這篇文字,不是衝著獎品而寫,而是因為主題——《曾經》。
.
.
.
廣告完畢、今晚最night聽intro,然後...我的故事開始了。

雖然這已經是第二次自己的故事被廣播出來,但是這次的心情是很深切很赤裸的。
第一次的故事說友情,這次是...愛情?似是 而非。

彪民詮釋故事的聲音和語氣,一字一句......我的天~也太有感覺了。
聽著聽著,那些在腦裡的回憶頓時好像走馬燈。

故事結束,聽到好熟悉的旋律響起......
我以為是陳奕迅的《十年》,原來彪民播了粵語版本《明年今日》。

事後他解釋因為歌曲庫只有粵語版本。
沒關係,依然滿滿的感觸。
.
.
.
當彪民念完最後一句話,歌曲前奏奏下的當兒,眼淚情不自禁滑落了!
我自己也被那突如其來的淚水嚇到了。流著淚把歌曲聽完、再聽著彪民說著他對故事的感覺,然後我擦乾眼淚。

彪民說,我寫的這些文字裡有很多真感情,感情寫得很深刻。文字的運用很清楚的感覺得到,是不斷的在選擇最適當的字去說出自己的心情。他也說,這篇文字我應該修改了很多很多次,刪了又寫,寫了又刪。

的確。
這些文字是一字一句加時間慢慢醞釀變成一小段的。
完完整整寫出來的故事我只用了一天的時間。
當彪民道出我刪刪改改的心情,那種感覺好奇妙。那種心理被赤裸裸看破揭穿的感覺!
.
.
.
故事原稿...我想了想,決定還是不要公開。
我不擅長把自己的事情跟心情口述給別人聽,所以我不想要身邊熟悉我的朋友讀了之後,留下一些永遠得不到解答的疑問。

聽到這個故事的night聽族、對我的故事有共鳴的night聽族、留言的night聽族......這些都是緣分。只想說加油和謝謝!



"勇敢將心裡面的話給說出來,那是面對自己的一個很好的方式。"——988 彪民

彪民代我把心裡話說了出來。
我該面對,該釋懷,該放下了 :)

2014.10.29⇔星期三


最後來跳tone一下下。
這篇真實故事讓我贏得了由《魔豆原創》送出的RM150購書禮券!XD

接下來11月的主題是——《牛油麵包》
哈哈哈,很可愛的主題。
期待會有什麽類型的故事出現在空中。

1 条评论:

  1. 哇!恭喜你 !
    虽然我没有听到那个故事,不过我能够想象以及明白你的心情。

    无论如何 加油啦!
    !!!

    回复删除

welcome to leave down your comments:)
欢迎留下你的意见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