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1

纪念一个善良热血的青年:方顺吉

今天凌晨时分,我熄了灯继续在房里上网。

刷着脸书主页,看着大家的状态、照片…
突然间看到Eunice(还是习惯叫她大姐) 写的状态:
“A senior, an author, an artist, and a "god" to all kids who are entering/entered PLKN...
-gawd, I'm still in shock mode-
RIP my friend, may you rest in peace.
Pang Soon Gi 方顺吉


我霎时愣住了。

“什么东西啊?大姐怎么写了这样的东西?发生什么事?”
我口中喃喃自语这几句话很多遍…很多遍…

问了大姐到底怎么一回事,然后试图去方顺吉的profile看看发生什么事。
没几分钟,学院的朋友Leong就inbox问,我知不知道方顺吉去世了。


怎 么 会 !?


我真的万分震惊……
究竟怎么了?好端端怎么会走了?

同一时间我在三方面得知原因。
大姐回复了我说他因为意外溺毙了……
Leong传了光华电子新闻给我……
自己在方顺吉的profile看到满满来自四方八面不舍的留言……


那篇新闻我重复看了很多很多遍。我好像很冷静,却又觉得很难以置信。
是真的吗?这是事实吗?为什么如此悲剧会发生在一个好人身上?
而且还要在愚人节前夕给了大家一个这么沉重的消息,这……没有人能承受啊。

我的情绪顿时变得很复杂。


互相认识彼此的缘分来自——马来西亚国民服务(National Service)。

他对于马来西亚国民服务持有很大的热忱。他在脸书开了一个专页——森活营,为的不是自己,而是继他之后要入营服兵役的学弟学妹们。这个专页的目的是想要让大家更加明白国民服务、让大家知道参加国民服务并不可怕。学弟学妹有任何疑问困难都可以向他询问求救。

这种不辞劳苦的工作,需要多少的耐心与毅力?又有多少人能够胜任? 我真的很佩服(我相信不止我,很多很多人都很佩服他)

为了给学弟学妹更大参与国民服务的信心,他甚至出了一本手册,名为《森活营》。
以后再也没办法看到方顺吉的新作品了。

为了这本书,他劳心劳力找了很多在各州各地参与过国民服务的学员,私底下询问他们是否愿意提供3个月在营里当兵的照片。
我是其中之一。看他这么热血,我没有拒绝的理由,而且很乐意帮忙。
书本出版之后,他还寄了一本给我,真的很感谢他。


我跟他其实素未谋面,只是以facebook来联系,说不上很熟络。
不过即使只是透过荧幕联络,但我完全可以感受到他的那股善良与热血。
他人真的很好。
试问,有多少个人能够无私的分享与贡献且不求回报?
(专页纯属私人管理,所以他并没有任何福利。)

我是一个不看报章的人,不过为了想知道更多他的消息,我看了。
过后,妈妈在客厅看报纸的时候,突然走到房里问我:“方顺吉是那个……”

我没等她说完,我就点头了。
在这之前,妈妈看过‘方顺吉’的名字就只有两次。
一次是因为要邮寄光碟(NS的照片) 给他,另一次是他寄了《森活营》给我。
没想到妈妈还记得,同时也觉得很惋惜。

是啊…
都还没正式21岁的青少年,就因为一个意外而往生了。谁不觉得难过、谁不觉得可惜呢?
昨晚我才刚看完一本书——《梦想青年旅舍》。
一本我无意间冷藏在柜里三年之久的书。一本关于热血追梦的书。
原本打算分享这段文字在社交网络:
“不要轻易放弃你喜欢的,尽管面对再大的困难。
因为,梦想是需要炙热的心去实践的。”

此时此刻我突然发现,梦想不只是要炙热的心,还需要上天给你时间与机会。
方顺吉目前正朝着他的梦想前进。炙热的心,他绝对拥有。
可是,上天却没收了他的时间与机会……

他的离开,我直到此刻都还无法完全释怀。心情依然很惆怅。
下午想要借由娱百让自己轻松点,但也起不到作用。
不过,心情最复杂的莫过于他的家人。希望他(她)们可以赶快走出不愉快。

这一篇除了想让更多人知道马来西亚有一个善良热血的青年之外,我还要留此作为一辈子的纪念。
谢谢你,我会一直 一直记得你的。

生命太脆弱,人生太无常。
看到这篇的你,请记得要把握现在,珍惜当下。


方顺吉,愿你一路好走。
SALUTE!

1 条评论:

  1. sighhh~very sad...some more is my hometown eh, family know each other...cannot attend his funeral T-T
    wow...at the beginning quote me (so proud~ XD) bo link me :x

    回复删除

welcome to leave down your comments:)
欢迎留下你的意见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