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5

最后第三个学期又结束!

8号早上终于呈交了我这个学期唯一的final project。
感觉就是 ——

11号下午presentation之后,第六个学期就正式结束了。
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一点商量的余地都没有……
这个短学期只有2个科目,一张final paper exam,一个final project presentation。

这个学期虽然短暂(自己的表现+成绩好像也颇弱的…),但我却觉得吸收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

第一、正式深入接触了3D Studio Max这个设计软件。它不单只是可以做室内设计,动画设计也可以耶~
话说回来,我的3Ds max技术还是很糟。这令我有点沮丧。因为我真的蛮喜欢这个软件的,可是功力还不到家。天分不足?努力不够?可能吧…

第二、不小心被lecturer(也是我们设计部门的新‘阿头’)乱指乱点、误打误撞加入了学院的英文学会(!?)。因为这学会在3月15号有个活动,就是很“芭拉”的活动(告诉你英文到底、究竟有多么~多么~多么~重要……
身为Design Student(只是一个很好听的代名词…我只是个很普通的学生x.x),我们能怎样为这项活动的宣传?就是设计event banner,brochure,notice。

老实说,刚刚接到这“任务”的时候,我真的暗地里抱怨了一下:
我只是一个学生,还在学习ing的学生。
而且设计通告、banner这玩意儿,是应该交给Creative Media Design(CMD)的童鞋才恰当不是吗……?
我只是一个对Photoshop、Illustrator很不熟悉的室内设计学生………………

我真的很不擅长画画(真的不够天分T T),所以对sketching很惧怕。
最后呢……我就把我的CMD好朋友——陈·俊·文 给拖下水了~
我很幸运认识你,你很不幸认识到我。哇哈哈哈哈哈!

其实能够完成这英文学会的“玩意儿”,真的完全都靠他帮忙~
再次大喊 谢~谢~你~!

还有恭喜你终于跟你妈妈坦白了!给你大大个


第三、认识了这学期教我们的Marketing讲师。
话说,我们大多都对他真正的“来历背景”都不是很清楚,因为他都绝口不提(很低调一下…)
我也只知道他的英文昵称(真的连全名都不知道~),就跟台湾著名的绘本作家‘几米’(Jimmy)同名。啊哈哈!

在这个学期申请报名的时候就看到这名字。心想他会不会像上个学期(第五学期)PDL2的讲师一样,年龄跟资历都一样深厚?
(呃…我承认在写这段的时候我在暗笑。因为当初看到PDL2讲师名字的时候,我是有期待的……哇哈哈哈!)

结果怎样?请看下去~

这个学期marketing第一堂课的早上,我、一个senior、还有一个穿着很好看很得体、顶着小小达浪头(没有真正达浪头那么夸张。请自行想象。)的男生搭同一部电梯,到同一个部门。
那位Senior我认识,所以不出奇。至于那个男生…我心中就开始自我猜测:erm…新学期开始,有新生报到不出奇~是A-level?还是设计部门?等着瞧……

然后我就自我断定他是新生。 

电梯门打开,他很有礼貌地先让我们两个。当然我们也很自然的回应了一句“thank you”。
你对我礼貌,我也不会吝啬我的“谢谢” 。

~~~题外话一下~~~
对于这种“电梯里的礼貌”我有一定的固执与坚持。
1. 电梯门打开,很理所当然的就应该要让电梯里的人先走出来,再轮到电梯外的人走进去嘛~
2. 在电梯内,如果你的位置靠近按钮,抵达你想去的楼层的时候,何不就先顺手按着开门的按钮,让其他人先出去,然后自己随后再走出去呢?
就一只手指那么简单短暂(最多花你个几秒钟)的活动也不行吗?

好!说完我的“电梯固执”,该回到正题。

在课室里等了5-10分钟……
那个电梯里的男生,我自己“假断定”他是新生的男生竟然走进课室。
我心里还真的惊了一惊、吓了一吓~啊哈哈哈!他竟然是我的lecturer!

说到这里,应该可以想象得到他的年纪吧?
想象不到也没关系,让我告诉你呗~
如果没搞错他今年应该才26岁(但是样子看起来比26还少一些些)。从他在上课的时候跟我们分享过的事情,不难猜测他有很多在外国生活的经验。同时也猜测,他到底赚过多少桶金了。(很肯定他一定赚了很多钱。噗哈哈)

虽然这科目只有final exam,不过他给的assignment也不少,难度也很高。
第一次paper exam的科目要做project之余,还要presentation!

不过以一个part time lecturer来说,在我们的Assignment‘死期’之前,还愿意抽出私人时间见我们,帮我们解决问题;Study week(已经没有上课)还可以来学院帮我们温习功课,他也真的算是‘有情有义’了~(因为目前为止,学院里没有一个lecturer是会主动帮我们‘加班’的,因为他们也忙,最多也只会说“有问题就到office找我”。)

在上课的那7个星期(短学期),每一次他的分享我都觉得很新鲜很欣赏。不过却没有像其他同班同学那样跟他混很熟(混…好像有点俗气?)。
纠正:不过却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跟他的沟通的很熟络。(纠正之后有很好咩?XD)

跟他唯一聊天聊到很久的,是在我们的assignment presentation+额外复习班的那一天。

~~~再题外话一下下~~~
presentation那天是3月2号,五月天的《诺亚方舟》 演唱会!
话说……如果去年12月我买得到到演唱会入门票的话,我该怎么办?夹杂在presentation和concert之间,concert不去好浪费~presentation缺席害死组员!哇哈哈哈!
目前呢,就打算想要去丁噹的《真爱好难得》演唱会。5月最后一天,在云顶!
要看看新学期时间表如何编排,才能决定去不去。

回来回来~
那天本来是说,presentation过后的下午要帮我们温习功课。不过碍于大家都为了presentation而‘筋疲力尽’(因为last minute!哈哈哈!),所以就取消了~

再一个“本来”。
本来我只是想要给他看看我完成的功课,还有跟他拿全部notes(当作backup以防万一),结果我们就坐在课室里聊了1个小时。
应该是说,他分享了很多东西。因为他说10句,我才偶尔发表两三句~学院的、他的生活、工作、公司、八卦(笑)、我们以为他不知道可是他却知道的……什么都有。

那天还让我发现了他的风度。
什么状况就‘留空’了,因为我好像只告诉ah boon~

最后我想说的是,他是一个让我觉得很佩服的年轻人,26岁这个年纪,就足以让我觉得他很资深。他也让我觉得学院以外的世界很广阔
他是第一个我觉得站在他旁边会感觉到很‘拉风’(从黄鸿升那里学到的生词~哈哈哈哈!)的人。



距离internship、毕业真的不远了。真的觉得很慌张恐惧。
因为我的实力真的……唉。
目前很担心的问题是,以我的‘资格’,应该去哪里internship。
再来担心的就是,在internship的期间表现差!


原本以为这篇文会‘夭折’,因为觉得好像没什么东西写。
结果写一写,写一写,好像很长气去……哈!

6 条评论:

  1. 那不是电梯的固执而是基本礼貌, 只是现在的人都比较自我, 加上父母也没有好榜样或加以提点, 所以很多人都只顾自己就好, 就好像开关门的时候, 很多人为自己开了门就忽略的顺手挡着门好让方便下一个人一样!!! =]

    回复删除
  2. 很同意你說的,很多人都太自我了。

    回复删除
  3. 哈哈,不用客气啦,其实看到banner到处挂还蛮爽得说><很有满足感。By the way,我很想有电梯礼貌,但我们的电梯天天都“玩耶”,按着开了门却一直关,已经不小心夹了不少人了,毕业那天我会被人干掉吗XD??

    回复删除
  4. erm...只要你不要夹到我,我就不会杀了你~放心放心=D

    回复删除
  5. 不是很长气罢了啦,一下子就看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6. 哇啊〜歡迎大駕光臨呀!XD
    因為平時我沒那麼長氣嘛〜(沒妳那麼長氣,哇哈哈!)

    回复删除

welcome to leave down your comments:)
欢迎留下你的意见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