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5

没有外公的第一百天

11月22,外公离开大家100天。
那天我抛下一堂课,回去参加祭拜仪式。
那天心情起伏并没有很多。
难过偶尔还是会有。但只要外公真的安好,我就放心。


外公可以说是家里最崇高的大长辈,也理所当然的成了家里的支柱。
其实我说过很多次,他的离开真的令很多人、事、物都变了。完完全全改变了。
我还是忍不住想说我想说的,写我想写的。不管是谁看到,我都无所谓,因为我的心确实是真么想的。


你们长辈又如何?说话还是没有兑现。
是谁急着要把外婆从祖屋接走?
是谁说如果外婆有什么病痛,一定会不顾一切给她最好的医疗?(当然大家都希望她健健康康)
到最后呢?废话一堆。真可笑。
只会大话连篇但做不到,那就不要做。这样是谁折磨?
搞到这种情况,我真的觉得很生气。很生气。很生气。
你们真的太过分了。
 


那天…
外公说,我们全部都长大了。不要牵挂,好好照顾自己就好。
外公说,四代同堂,自己算是很有福气 。

那些话语好催泪,激动的泪水不由自主一直流…一直流…


请时时记得天理循环这回事。
你怎么对待人,人家就会双倍奉还给你。
请时时记得孝顺这回事。
一家人真的要那么计较吗?重视双亲吧,没有他们你会是谁?
忙碌不是借口。以前他们忙碌的时候呢?如果像你那样,那你现在不会存在了。



如果外婆现在过得好好的,那我真的希望大家就好好照顾【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welcome to leave down your comments:)
欢迎留下你的意见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