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8

顾客永远是对的?

这两天工作情况真的不是很好,最糟糕就是今天。

昨天顾客很多,有些职员还要偷懒搞失踪……真的很beh song!很累就算了,最后closing的时候stock还short了。这我可以接受,很平常了啦~
只是我忙到连晚餐时间都没有,脚又真的很酸、人真的很累,所以就……什么都不爽啦~啊哈哈!
最后,我就跟副理说我要提早30分钟下班,因为我没有去休息。最后他批准了。
如果他不批准,我真的会更加beh song,然后罢工
(说说而已~我才不会那么不负责任。哈哈哈哈哈哈)

昨晚就没什么好说的,纯粹只是太多顾客,然后我觉得很忙很累而已。

-- -- -- -- -- -- -- -- -- -- -- -- -- -- -- -- -- -- -- -- --

今天的其中一位女顾客才是我这篇博文的【最佳女主角】
我想我这篇真的是不吐不快。
工作了那么长一段时间,从来没有这种不吐不快的心情!真的!激动激动)

话说,下午大概接近4点钟。突然有位绿色T恤的男士,把手上的手机往我面前摆着。荧幕显示着‘通话中’,我看到一大串号码。
我心想:干什么?

那位男士说:(指手机里那个人——就是KL TGV Cinemas总部的高层)要跟你们的staff讲话。
当时,我更加困惑。

我就问:跟staff讲话?还是manager?
他说:不知道。就你们TGV的人。
我:好…我去找经理一下…

结果经理不在办公室。我的大灾难来临了………

我:不好意思,我们的经理出……(去了)
我话还没讲完,那个男士身旁的女生(女人?小姐?太太?) 就插嘴了,用100倍很beh song的语气问我:你不能先接电话来听吗?

什么?我?我?我?
我能怎样?接咯……可笑的是,我要跟对方讲什么?
先生小姐,我根本还不清楚为什么你们要打去HQ那边!?

跟‘HQ小姐’聊了几句,就知道原来他们的问题,事实上只是小问题。
好吧,可能你们见识少(我是故意打字带刺的!因为我现在也beh song~~~\(≧▽≦)/)
这种online booking之后,转账成功但是没有收到booking confirmation email的状况一天可以有很多很多。其实我们经理就可以帮你们解决。
干嘛要小题大做!?打电话到酱远去?而且总部也不一定帮得到你。就算帮得到你,也比较慢了吧?

我挂了电话,就问他们有没有收到confirmation email或者payment的证明。
然后那女的(我不想有礼貌地称呼你了=D)就很没耐性的回答:没有booking number!!!可是我的credit card过账了!!

我只是想问她有没有什么可以证明她付钱了而已嘛……╭(╯^╰)╮
你紧张个什么劲儿?你紧张个什么劲儿?说!说!说!
(我在电脑荧幕前失控了……不好意思=p)

然后我就叫他们给我一点时间去找经理来解决问题,因为我也不能作主啊。这样托下去,你戏也看不到,问题也解决不到。
然后那女的又开口了:我的戏要开始了!我要等到几时?

小姐啊,你要看戏就给我去找经理啦……我跑不掉的啦>.<
(因为当下她是顾客,所以我不能说什么。现在我不是员工,所以我要写什么就写什么~呃……好幼稚的我……@@)

出去转了一圈回到ticket box,发现经理回来了!(顿时眼睛发光,救星来了!!)
我:Sir, customers got online booking problem...
经理走上前了解状况之后,那女的开始在经理面前破口大骂:你们的online system不能用就不要用啦!现在有问题给我麻烦罢了!

(私人辩驳:小姐啊,话不能这么说。可能是你运气不好哦~因为很多顾客是很顺利的online买到票的咯~~我每次帮朋友online买票也是没有问题的咯~)


经理进去办公室完成一些手续,那女的就扮可爱(我想不到其他词汇)跟她的女儿讲:那个uncle(我的天,经理竟然变uncle料?@@)进去很久料,等下他出来我要骂他料~

小姐啊小姐,你跟你的女儿讲这种话对吗?

她真的把我搞到精神很紧绷。
经理出面处理之后,我再也没有正视过他们,我去帮忙旁边的新员工。因为我知道如果我再跟他们面对面下去,我真的会大哭/__\

在我帮忙新员工的时候我隐约听到那女的说:我平时不喜欢骂人的~只是今天遇到这种真的很pekchek,所以才会骂人罢了~

这几句话用意何在?讲给我听吗?化解尴尬吗?
我不确定。

我唯一确定的是,小姐你已经被我贴上‘野蛮顾客’ 的标签了……
平时顾客怎么生气我都可以笑笑跟他们道歉,道歉,道歉,然后就慢慢忘记。
可是今天,你令我很难忘。因为你搞到我精神紧张还哭了!-.-

问题解决之后,那男的就用很尴尬的表情跟我点点头。
感觉得到用意就是代替那女的跟我说不好意思。

这风波……拜托以后不要在有了!

这样的顾客太可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welcome to leave down your comments:)
欢迎留下你的意见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