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4

当兵ing:预发篇-4-活着17年,我经历过……【下】

continue……

大件事(5):
2008年10月——人生中第二个很重要的大考试,初中评估考试(PMR)。
中学开始,我的成绩开始严重下滑。PMR考出5A,我相信有一部分是努力,有一部分是侥幸。
我敢说我的成绩变差绝对跟学校的学习环境有关。中一的时候,老师常常不进班,我们也常常翘课。功课也不像以前那样,做了就要交、做了就要检查。因此而开始变得懒散。
是的,懒惰是人类的天敌!!只要一feel到懒惰,你什么事都无法完成。
所以在此奉劝中学生们,尤其刚刚升上中一的&中三面临PMR的。
要升中一的学生,如果你是很容易适应陌生的环境,也很容易被环境所影响,我给的建议是:必须慎重选择你要去的中学。除非你有坚定的意志与毅力,否则一个不小心选错了,你真的会后悔莫及。
至于面临PMR的中三生,尽你所能把试考好,拿个亮眼的成绩。如果不抗拒,我真的非常建议考完PMR+有资格的学生申请Sekolah Berasrama Penuh(寄宿学校)。如果那时候我会想+有qualification的话,我一定申请。(一直说‘如果当初’、‘早知道’= =
因为寄宿学校的生活很有规律也很有纪律,你不会沉迷网络或者其他东西。在寄宿学校生活,一定可以maintain到好成绩。(因为我曾在寄宿学校住过3天2夜)

大件事(6):
2010年7月——首次被人在FB开page轰炸。这件事情轰轰烈烈的几个小时(对我而言)。
至今,这个专业应该还在。anyway,这些东西我没办法控制,该澄清的我也澄清了,有错我也认了。就这样吧……

大件事(7):
2010年11月和12月——人生中第三个重要的大考试,大马教育文凭(SPM)。
踏错了第一步,随后的路也越来越力不从心,导致我现在这种‘乱糟糟’的成绩。我真的不知道到时候该怎么面对家里一班‘姨妈姑姐,叔伯兄弟’啊~为什么这个世界上要有‘比较’这两个字?/___\

大件事(8):
2010年——7月份得知我被抽中去参加国民服务;12月得知营地与收到信件。
以前刚开始有这项国民服务的时候,大家的嘴边都说着:
“yer,我才不要去呢!”
保庇保庇不要选中我……
就在这些抗拒的话语之下,很多人都被‘耳濡目染’、‘有样学样’的抗拒起来,我也是。
就正如‘Bio很难’、‘SJ看了都想睡觉’这些话,都是‘一代传一代’,代代相传下来的。
不过时间越靠近,我就越期待。我想去!我想看看不一样的生活环境,想学一下独立自律,不想当‘温室里的小花’呀!
en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welcome to leave down your comments:)
欢迎留下你的意见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