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1

【阿炳:心想事成】

2010的《大日子WooHoo》、2011的《天天好天》……
多年前开始,Myfm+Astro就开始掀起一年一张新年专辑,一年一部贺岁电影的‘风潮’ 。
今年,林德荣再次身兼多职又导又演了本地的贺岁电影《阿炳:心想事成》。它被列为‘本地搞笑动作电影’。

阿炳理所当然是林德荣;卖菜莲依旧颜薇恩;咸鱼莲还是曾洁钰……
大部分的演员是几乎还是原班人马,只是出现了几位很跳tone的角色,令我感到很惊喜。
阿炳的爸妈竟然由尹汇芬和颜江瀚担纲饰演!这是多奇妙、多难以想象的事情啊~哈哈

这部电影虽然只有1个半小时左右,但是却不会觉得它很短暂。我想,这应该就是故事编排的恰恰好吧。我没有思考到电影的长度,因为剧情真的很棒,不会令我想要分心。


故事开头是在1975年的除夕夜。因为阿炳的父亲的善心,‘财神爷’送了他一个‘心想事成财神爷’公仔,并附上3个一定会实现的愿望。说出想要知道自己儿子长大之后是怎样的炳爸,意外穿梭时空到了2012年。
身在2012年的炳爸,看见已经长大的而已,重新遇见炳妈。跟不上新时代的他还闹了不少笑话。


搞笑电影当然有不少的搞笑场景。这3个是我最难忘的。
1、阿炳、Bobby、Rain还有炳爸4人在店里坐按摩椅上,炳爸竟然说了令人喷饭(应该是喷爆米花!)的一句话:“为难了那位仁兄要躲在里面帮我们按摩。”

2、4人去报名比赛的时候,因为人潮汹涌,阿炳就‘变身’冒牌保安人员。被抓包的时候,正牌保安人员问:“You security, saya siapa??”
他还硬瞎掰说:“Saya night shift~”。

3、炳爸问炳妈还记不记得他之类的话……结果‘鸡同鸭讲’,原来炳妈在讲电话!
炳爸疑惑地说:“hanghon?”(handphone)
……
炳妈说“butuff啊~” (bluetooth)


《阿炳:心想事成》我看了2次,跟朋友、跟家人。
电影不能只是一味地在搞笑,亲情、友情、爱情当然也是必须。这些都是赚人热泪的关键!
老实说,它有令我眼眶泛泪。但是最近我都有可以抑制自己看电影不流泪。

听说目前票房已经冲到560万。这样的数字对马来西亚电影圈来说绝对是天文数字了。
还有一样绝对要称赞的事情就是电影里的特效画面,都是‘made in Malaysia’的!真的蛮强的!

最后要推荐电影中很多人都很喜欢的歌曲——《暖手》。
不是到是电影院的影响关系,还是电影歌曲剪辑不同,music video我听不到也感受不到那种很微妙的心酸失落感。
有很多版本:Alvin钟谨桦、番薯四人组版本、曾洁钰版本。

个人喜欢电影里曾洁钰唱的和番薯四人组‘兵兵乒乓’(beatbox)版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welcome to leave down your comments:)
欢迎留下你的意见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