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

迈入二十岁:前言

已经是第二十年的生日了。


生日之前的一个星期心情好复杂,低落了好一阵子。
有个人告诉我,要相信。相信事情会好起来的。
好,我相信,我会相信。
(是你了~欢迎对号入座~谢谢XD)
·
·
·
家人,我很爱也很珍惜。
忘了从哪里看到有人写:“自己往往会把最不好的一面呈现在家人面前”。
坏脾气都在他们面前爆发。不是真的想跟他们发脾气,而是真的很在乎。
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很不孝,任性、固执、不听话。
不过……生气是因为在乎,哭泣也是因为在乎。

没有他们就没有我,这句话永远成立。
爸爸妈妈,谢谢你们。
·
·
·
朋友,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群人。
还是学不会情绪管理,常常也会曝露自己的坏脾气,真的很抱歉。
蔡康永说:“别人并不是为了伺候你而存在的”。
是啊…他们大可以因为我的坏脾气完全离我而去,可是他们没有。真一点我真的很惭愧也很感激。

没有他们,相信自从我懂事直到20岁之前的生活应该会失去很多精彩。
朋友们,谢谢。

在我还没正式踏入20岁就已经收到他们给我的生日礼物了。一份我意料之外的礼物!

呃~又要说说故事了~哈哈!

话说,那一阵子我看上了2014年的Starbucks Planner。因为今年设计出了那一本planner之外,外壳还可以置放Ipad~很吸引我。顾客可以以RM159.90的价格带回家,或是储存15杯Grande的饮料(其中三杯必须是圣诞节推出的饮料)兑换。

所以那阵子为了赶project,不是去麦当劳就是星巴克。同时可以顺便储存15杯Grande的星巴克饮料,我自知很疯狂。

待我存到15杯的时候已经是“Starbucks Planner兑换活动”的一个月后了。
去了槟城很多间星巴克得到的回答都是out of stocks……
由于那阵子发生了不少事情,已经察觉自己的运气很差很差。结果雪上加霜,所以心情真的好无奈,好伤心。

隔一天,素钰就在朋友群的wechat group问我换到Stabucks Planner了没。
我说我换不到。
然后她就发了好张照片给我看并写到:“你看~”


这就是其中一张她发给我看的照片。

*draft这一篇的时候我还没拿到‘实物’~哈哈XD

我也真的不以为意。就问了她:“你的?”
她就说:“他说是你的。”

这奇怪的小孩,我完全不明白她在说些什么。哈哈哈哈!
然后一番来来往往的‘问答环节’之后,才发现好朋友们一起计划花钱买了这本2014 Starbucks Planner给我!

天啊天啊天啊天啊我的天啊!!!

20岁的生日还没到,已经提早感动,提早哭了。
以前出现在我眼前给我惊喜,然后我感动到流泪,这还说得过去;
这次谁都没出现,反倒是几句话和几张照片,就可以令我感动到哭泣。

没错,是哭泣,而不是浅浅地流泪。
在压力百倍的情况底下,收到朋友的惊喜,然后放声哭泣。这种情形,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会了解那是怎么样的一种感觉。


事后我回想,我何德何能,何德何能可以让你们对我那么好啊?
这本planner真的真的真的很贵!连我自己都宁愿去拼个15杯来兑换(因为自己市侩心态觉得有得喝有得换比较划算XD),都不舍得花钱买。

打从心里万分感动,真的真的很感动。
谢谢。
嗯,就是你们。
不列名了,心里知道就好了。

·
·
·
生日的很多天前,去了一趟hometown的星巴克。
去draft部落格文章,去redeem了自己的生日蛋糕,因为去年竟然忘记了redeem。
今年,不想再错过。


还在考虑要吃哪一个口味的蛋糕的时候,
店员推荐了新口味给我——Trio Forest

我喜欢巧克力口味。


找了个舒服的位子,坐了下来。
心里默默跟自己说了:“二十岁生日快乐”。因为今年应该没有蛋糕给我许愿了。有点kiasu,要快快许愿先~哈哈哈哈!三个愿望……
(其实发现我好象没有什么愿望?还是一时想不到要什么愿望?)

第一、
爸爸妈妈哥哥、身边所有爱我疼我的人(我疼我爱的人)、自己都平安快乐幸福。

然后就词穷了几秒钟……哈哈哈!
第二、三个愿望…就不继续说了XD
·
·
·
爱情?

不写白不写(看我这一篇能写多长吧~哈哈哈!),直接把我最近超喜欢的歌分享了吧~
就是陶晶莹的新歌《真的假的》。



一直都很喜欢陶子的旧作品。新歌《真的假的》一曝光,旋律好听不在话下,那超写实的歌词配上MV情节,完全俘虏我了。
我的爱情观好像完全被这首歌曲诠释了。

因为一直都不曾有要踏入婚姻的打算,所以目前为止对我来说好像也是可有可无。
结婚不代表很爱,不结婚也不代表不爱。
当然,我不是说抹杀婚姻的重要性,只是目前对我而言好像真的还好。
或者可以说我缺乏安全感(我好像第一次承认缺乏安全感这回事)?
婚姻对我来说并不是保证。

“指環的神聖全是假的,只有愛情的信仰才是真的。”
“遙遠的承諾全是假的,還好當下的誠意算是真的。”

还有,像彪民说的——“不强求。”
=)


但是啊……

话说回来,今年有特别想要一个人的一句祝福、甚至一通电话。
一个好像很熟悉但又不是很熟悉的人。一个偶尔会被自己思念的人。
好一段时间没有联络了,我不晓得有没有机会可以收到。
我等待,但不期待。哈哈,这什么话?XD
·
·
·
所以~~~~祝我生日快乐!
我的岁月踏入2字头了~
希望自己不要再过分任性,过分固执,过分坏脾气~
(呃…好像很难改掉的感觉?噗哈哈)

最后的最后的最后……

如果你有看到这一段文字,就表示你有看完我的一大堆碎碎念对吧?
那我可以对你(大家)再有个请求吗?在这里留个“生日快乐”给我可以吗?
2013年,我想要被你们祝福,帮我推走之前的霉运!
哈哈哈哈哈哈~谢谢啦!


延续下篇:简单幸福的20岁

8 条评论:

  1. 匿名01:21

    善雅,生日快乐 x infinity :)
    愿你接下来的日子都顺顺利利啦 ^^
    还有,要常常想我哦
    From : Tshe Yi

    回复删除
    回复
    1. 饰珆,谢谢你!
      也祝福你的大学生活美满又顺利!

      删除
  2. starbucks 那本记事簿,好美~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是啊~我很喜欢呢!❤

      删除
  3. 生日快乐 :))
    嘿嘿嘿~~~

    回复删除
  4. 善雅,生日快乐 <3

    回复删除

welcome to leave down your comments:)
欢迎留下你的意见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