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1

汤姆斯杯 2016 · 半决赛

上一次认真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羽球赛应该是N个年前了;
上一篇写羽球赛观后感已经是五年前的事了,2011世锦赛。

昨晚汤半决赛,Malaysia VS Denmark,我坐在沙发上五个小时看了五场比赛。
很可惜最后成绩2-3止步半决赛。但林俊杰都用歌表达可惜没如果了,所以下届再努力吧!会赢的!(唯一的遗憾是下届出征大概已经没有李宗伟了)

有时候有些事情是大家都预测不了的。
很多人都觉得中国队应该会笑到最后(我虽然不希望但也会有这样的想法),可是却被韩国队击退。
大马队在C组赛3-2赢了韩国队;韩国勇挫中国。很多人都认为汤杯得主会在韩国和大马之间。然后没想到印尼选手大爆发,送走韩国队;大马队最后也被丹麦逆转3-2,把决赛入门票拱手相让。所以说“天有不测之风云”!

除了李宗伟、古健杰/陈文宏,其他选手对我来说都是“新面孔”。
可见我真的好久没有关注球赛了,可以说是因为长大了时间没有分配给追看球赛了,也可以说是网络太发达了,随便刷一下FB就可以看到最新消息~

十一年前开始迷上羽球,当时风靡球场的7、80后选手——钟滕福/李万华、郑在成/李龙大、古健杰/陈文宏、蔡赟/傅海峰(现在搭档都换了)Markis Kido/Hendra Setiawan、Taufik、Peter Gade、林丹、李宗伟(四位传奇也只剩下林丹和李宗伟在球场上奋战);如今已经由90后选手交接上场。90后,我这一代了耶~哇塞,时间是过得多快呀。

三场男单,两场男双,我最关注的反而是第二男单那场比赛,觉得这场男单最好看。
大马选手Iskandar VS 丹麦选手Vittinghus
一出场他很礼貌地跟对手和裁判友善微笑(觉得喜欢XD),这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然后看到荧幕显示他的profile和战绩,前三轮比赛对垒德国、韩国、中华台北他都为大马队争取重要的一分。

比赛一开始他们一来一往,每一球的分数都赢得很快,Iskandar一路以三、四分的差距领先。中场休息之后,Vittinghus霎时间爆发,分数急起直追,甚至最后反超21-18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Vittinghus越战越勇,把双方比数渐渐拉远。但是看到Iskandar有很尽力的追上比数,他在13-20,落后八分、丹麦听牌的情况下奋力追至18-20,最后来不及接住Vittinghus的杀球而饮恨。

这是一场很精彩的男单对决。
我觉得双方都打得很好,为了让各自的队伍杀进决赛都卯足全力。
但比赛不是赢就是输。失败了下次就越战越勇吧,希望以后Iskandar的球技越来越出色。
(这一篇的焦点其实都是Iskandar没有错,因为觉得他球打得很好也很有趣。哈哈哈!)


Iskandar vs Hans-Kristian VITTINGHUS
就是这一球,让丹麦队赢得第一分。

第一男单:
李宗伟 vs Viktor Axelsen
Axelsen大概是因为在2015丹麦顶级赛以21-8,21-7轻松打败林丹而在羽坛突然爆红吧?我也是因为这个消息得知这位选手。
昨晚是第一次看他在场上比赛,然后发现他性格很急躁,之前的比赛都那么急躁吗?丢分之后beh song的表情完全表露无遗……他的球技不错,但是球品也很重要呢~
还是一哥从容、不急躁的性格最好(虽然以前会希望他有杀气一点XD),23-21、21-18帮大马队拿下第一胜。


第一男双:
吴蔚昇/陈蔚强 vs Mathias BOE/Mads CONRAD-PETERSEN
丹麦选手BOE是我开始以前追看球赛就已经在线的选手,当时的搭档是Mogensen,他们一起赢了不少的公开赛。
我国“双蔚”组合比赛的成绩和新闻偶尔也会在网路上看到,对名字不陌生但这好像也是第一次看他们比赛。不能说他们是第二队古陈,因为大家都不一样,只可以说他们是目前男双的希望。有默契有速度有技术,但愿秉持胜不骄的心态为大马队争光。
以两局21-18赢了丹麦第一男双。


第二男双:
古健杰/陈文宏 vs Kim ASTRUP/Anders Skaarup RASMUSSEN
首先我想说,丹麦男双Astrup长得非常童颜!根本不像24岁~
古陈2006年在Doha亚运会赢了男双冠军,在羽坛开始崛起,之后更被封为钻石组合,连续赢了好多比赛。我还记得他们赢了全英赛男双冠军,古健杰剃发这件事。当年他们的新闻占了报章两页纸呢。感觉好像才发生,怎么一转眼就快十年了。这起十年他们真的高潮迭起,从一开始的常胜军,几年后渐渐没落,然后还离开了国家队。还真想念当时Rexy执教的时候,师徒感情很好。这次汤杯半决赛先胜后衰,赢了首局丢了最后两局,21-10,8-21,13-21不敌丹麦第二男双。


第三男单:
张维峰 vs Emil HOLST
大家都叫张维峰拼命三郎。但是拼命三郎这次的运气好像不是很好,杀球频频不过网,丢了很多分数。最后15-18,18-21两局直落败给丹麦第三男单,大马队的汤杯之途提早在半决赛结束。第二局张维峰有努力力挽狂澜,但是每一次好不容易追评比数,下一球又被领先了。这种感觉真的很气馁,加上他是大马队进入决赛资格的关键一员,也颇压力的。



明天的决赛就交给印尼和丹麦了~
究竟汤杯会继续留在亚洲还是被带出亚洲呢?
拭 目 以 待
我保持中立,纯粹看比赛的心情X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welcome to leave down your comments:)
欢迎留下你的意见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