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2

备受瞩目的台湾电影:《阵头》

不管在988彪民的节目中,槟城站的《阵头》宣传,还是在电影首映的包厢里,冯凯导演都不断重复说着类似的话:“…我保证,电影结束时,你们会眼眶泛泪笑着离场。”

我觉得冯导说的都没错。看了3次,都在结尾的时候被感动到热泪盈眶!
真的很喜欢这部热血的《阵头》,可惜几天前已经在TGV 1st Avenue下映了,舍不得。


故事大纲。
电影内容是来自‘九天民俗技艺团’的真实故事。阵头是台湾民俗技艺,庙会喜庆绝对少不了它。
原属同门的阿达(陈博正)和武正(廖俊 饰)分道扬镳,演变成2团阵头相互斗争。一直以来,都是武正的‘震天团’在阵头界独立风骚;而属阿达的‘九天民俗技艺团’则默默无闻。

与父亲阿达水火不容的阿泰(柯有伦)返回台中家乡,因为与‘震天团’的一桩赌注而误打误撞接下‘九天‘团长的重任。
对阵头没有深入了解的阿泰面对无数挑战困难,慢慢地把‘九天民俗技艺团’变得不一样了。但阿泰的努力令武正的儿子阿贤(黄鸿升)感到越来越嫉妒……

剧中角色。
非提不可的素人演员——徐浩轩,电影中名叫‘梨子’。
梨子,一位自闭儿,因母亲无法照顾他,而加入了‘九天’。
虽然对白不多,但一句歇斯底里的‘对哇啪’令他的角色变得很凸出。我相信很多看了《阵头》的观众一定对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搞笑的阿西哥(陈博正),饰演阿泰的父亲‘阿达’。
有阿西哥在的戏份,我敢说你不笑出来都难!《阵头》其中一幕阿泰与父亲争执的戏很难忘。
阿泰说:“赛跑的人就是要一直跑,投球的人就是要一直投,练鼓的人就是要一直打!”
父亲就回应:“啊吃饭嘞?不就一直吃?会噎死!”
原本气氛紧绷的一幕,因为这一句话,搞到全场的观众都哄堂大笑。

我最爱的阿泰、阿贤。
阿泰一直被父亲认为是个不尊敬神明、不成材的儿子。也因为这样,父子俩的关系僵持。
接下团长重任之后,以自己的独特方式带领着团员们踏上背起大鼓环岛,发掘跟别人不一样的《阵头》。

 背鼓环岛!



属‘震天团’的阿贤性格火爆冲动、不允许别人比他‘歘’(他在戏中的口头禅)。哈哈!
在熊熊烈火中安营、在合欢山顶呐喊无数次‘我赢了’、在文化祭的的演出(打大鼓、舞蹈)……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戏份,而这些戏份就由阿贤上阵。
我不喜欢阿贤的红发

安营

失控的阿贤XD

文化祭的演出
杀妹——敏敏(林雨宣 饰
‘九天民俗技艺团’唯一一位女生,冲动但重义气。有几场她在打鼓的时候呐喊的戏份,很真实很有感觉。他跟阿泰的感情戏会令观众感受到女孩情窦初开甜滋滋的感觉。很可惜的是,她跟阿泰的吻戏竟然被剪掉!!!OMG>.<


客串演出的小毕(刘品言 饰)。
在戏中饰演电视台的新闻记者。在阿泰与团员在环岛的时候相遇,为‘九天’大肆报道,令他们瞬间窜红。同时间,对阿泰产生好感。
我还蛮欣赏言言的,她很漂亮。也很喜欢她的角色,虽然最后并没有和阿泰在一起~
最感动的场景。
在电影的最后,阿泰和阿贤言和并一起参加台中文化祭,担任首演团队。
表演结束,团员们站在台上接受全场的欢呼与掌声。
阿贤的父亲对着阿贤呐喊:“我的儿子!”、阿泰的父亲向阿贤高举太子爷公仔。
那个场景,我的眼泪瞬间流下……真的太感动了。

电影配乐。
几乎都是采用柯有伦上一张专辑的歌曲,其中包括《醒来后》《爱你》《全力以赴》《再给我多一天》。还有就是他专为电影写的新歌《阵头》
其实每一首我都很喜欢,不过最近重新在听(天天都听)的歌曲是《再给我多一天》。

最后的最后想说,《阵头》几天前刚在新加坡上映了。香港也即将上映。如果路过看到这篇博文的你,刚巧身处加坡或香港的话……
我大力推荐你走进电影院看热血的《阵头》。 
=)


部分照片源自:《阵头》官方facebook
更多相关影片:《阵头》Youtube Channe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welcome to leave down your comments:)
欢迎留下你的意见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