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1

電影:樓下的房客


我覺得大部分由小說改編成大熒幕上的電影,
故事情節總是會比原著小說少了一點點什麼。

我並不是九把刀的忠實書迷。
反而是先在網路上看到《樓下的房客》電影預告片,覺得內容好精彩刺激;
然後七月份我在書市買了《樓》電影版小說,在從吉隆坡回家的車程把小說讀完。

九把刀的寫作創意和靈感真的超強,故事很刺激很變態很血腥很神經,讀完會有莫名興奮感。
(注:已忘記何時開始變得特愛恐怖血腥片...哈哈哈哈)

我原本還蠻擔心內容過於血腥、加上我國有關單位的“嚴格把關”(笑),電影上映會遭大量刪減。

最後很慶幸電影並沒有出現突兀的刪減手法(比如主角準備親吻的時候畫面硬生生被切換場景…),而且整部電影從頭到尾都很流暢。必須稱讚製作團隊拍得好剪接得好。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惡魔。」
房東先生、陳小姐、王先生、王小妹、穎如、老張、郭力、令狐、柏彥。
演員們把各自的角色性格詮釋得“惟妙惟肖”,看得我一刻都不想分神~

「隱私不像鈔票一樣,被偷了以後就少了點。」
最喜歡這句對白,看到房東先生在電影裡詮釋出來的時候也有莫名興奮感。

哈哈哈有點走火了。


雖然還是小說版的故事比較完整,但我覺得電影版的水準也不差值得一看,而且並沒有令我大失所望。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welcome to leave down your comments:)
欢迎留下你的意见与评论:)